記者林偉民/仁德報導
?3C產品造成很多低頭族,仁德區嘉南療養院物理治療師程彥勳表示,長時間滑手機或平板電腦,容易罹患頸頭症候群,出現頸部疼痛甚至壓迫神經,必須開刀治療,他警告低頭族要適當的休息,並維持正確的姿勢,才不會帶來後遺症。
程彥勳表示,隨著時代演變,越來越多人使用行動裝置,也越來越多人出現頸部疼痛、頭痛、頭暈等不適症狀,就是罹患頸頭症候群。
頸頭疼痛症候群是指在頸部有疼痛,合併有頭痛、頭暈,甚至耳鳴、吞嚥異常等症狀,常常發生於頸部肌肉過度使用,長期使用電腦、手機及平板,或不良姿勢看東西,及沒有適當休息的人。
他指出,在物理治療上會針對這種現象給予熱敷、電療、拉筋、按摩及運動,以放鬆緊繃的肌肉,並要求患者適當休息及維持正確姿勢,通常患者治療一段時間會好轉,但很多人仍持續使用 ?3C產品,會反覆發作,有些人長期靠止痛藥緩解疼痛,甚至造成頸椎、腰椎長期姿勢不良而退化、變形、長骨刺壓迫到神經,最後只能開刀處理。
程彥勳建議,使用 ?3C產品最好每隔半小時,起來活動一下,放鬆緊繃的肌肉,促進血液循環,姿勢上要從頭至脊椎保持一直線,避免長時間低頭、駝背及彎腰,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保健。

arrow
arrow

    ksqauyu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