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汪惠松/永康報導
南台科大與成大師生跨校共同組成的群雁生醫團隊,以「智感胎動衣&智感安護帶」參加科技部一○五年第一梯次創新創業激勵計畫,榮獲創業傑出獎與兩百萬創業基金,另「 ?Sky ?Sentry雲端無人機飛行安全監控平台」,亦獲創業潛力獎及五十五萬元補助金。
科技部為強化學術研究成果產業化的效益,藉以銜接學界前瞻性之研發成果與產業需求,推動創新創業激勵計畫,鼓勵科技部獎補助之大學院校及研究單位,將傑出研究成果推向產業,帶動國內創新創業的風潮,以奠定科技產業發展的基石。
「群雁生醫」團隊由南台及成大相關研究人員共同組成,專注於婦幼照護醫療器材產品之研究開發。團隊成員涵蓋臨床實務、技術開發、營運規劃、創新行銷及財務管理等專業人員,並擁有研發製造、醫療臨床、醫學研究及通路推廣等合作夥伴。
此次獲獎產品是依婦產科醫師臨床需求所開發。孕婦懷孕期間最重要的三個指標分別是胎動、宮縮及胎心率。「智感胎動衣」主要是解決孕婦們只能憑感覺去數算胎動的困擾。其核心技術結合「多點胎動定位法」與「非同步訊號分析」,可有效過濾干擾判斷胎動的雜訊,正確判斷胎動訊號並記錄的胎動次數。

arrow
arrow

    ksqauyuu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